close

<瘋狂亞洲富豪 Crazy Rich Asians >
預告片充滿紙醉金迷麻雀變鳳凰的老梗,不期不待點播收看,卻有了出乎意料的感想。
首先,這部片的背景設定為華人熟知的那套價值觀:家族事業是男人撐起、繼承,女性只是持家以支持男人的傳統形象;然而,故事裡出現過招的卻都是女人。母親、祖母、前女友、姊姊...看似屈就現實做法老派的女性,反而是如來,將天下收於掌中。(片中男主角那呼風喚雨的老爸根本連出場機會都沒有)

當然,這部片還是脫離不了老梗、各種刻板印象與童話結局,但我認為比想像中有料,也有些卡通式的誇張安排  只有華人能嘲諷華人到極致
對了,我最喜歡的一幕是最後的麻將桌,用了華人引以為傲的國粹,鋪陳女主角與男友母親的內心戲同時呼應女主開頭擅長玩牌的梗,其實不少精緻的設計值得觀察。
這部片明顯的觀光行銷新加坡,刻意帶入夜市、美食、名勝等畫面,也是台灣可以探討的例子。
其實新加坡觀光行銷才是重點

 

<阿拉丁真人版 Aladdin >

記得首刷時心中還是莫名緊張,畢竟是二十年前的美好,我刻意避開宣傳片與網路新聞討論,品味兩次101夜魔法

★成功看到可愛魔毯堆沙堡的畫面(灑花) 魔毯在影片中展現經典迪士尼性格:幽默、聰明、童心...充滿同理心的快樂好夥伴
★賈方...真的只能及格。角色設定更立體是優點,但演員真的不適合...他摸走神燈召喚出精靈的片段是唯一讓我感受到邪惡的片段
★公主太棒了!二刷部份是為了看她>///<  她就茉莉本人,舉手投足眉宇間與呼吸的控制都自然融入。唯一讓我出戲的是新曲 Speachless 片段,很彆扭,但也不能怪Naomi Scott...導演得負責吧!!
★阿拉丁,一開始不是很喜歡,覺得太痞了(我心中的動畫阿拉丁還是個帥哥啊),但後來發現他的聲音與表情很純粹,非常適合,觀眾能融入他追尋自我認同的旅程 。
 
沒讓我失望的精采,但美女與野獸還是技高一籌(尤其是安插新曲的部分),畢竟是第一部讓我三刷的愛! 
 
 
<蘇西的世界 Lovely Bones>
“我是蘇西•西蒙,我在1973年12月6日被殺了。當時我才14歲”
這是影片的開頭與結尾,就是這不尋常的開場讓我決定繼續往下看,進而認識這部令人揪心的作品。
 
常見的失蹤謀殺案,這次以死者的視角呈現。比起讓兇手伏法,死者的心境轉折才是全劇重心;穿插靈異與奇幻元素,溫暖地敘寫一個無情的故事。
影片另類地一開始就告訴觀眾女主角的命運甚至直接揭露兇手身份,但懸疑恐怖不減反增:當你知道女主角面對的是即將對她下手的鄰居時,那一舉一動每個畫面都令人不寒而慄。
 
靈媒、靈異、倒敘、奇幻、懸疑、兇殺、校園青春...
 
一個令人看完有點惆悵的佳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心得
    全站熱搜

    柚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