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的觀眾很幸福。 精良團隊與精密設備,呈現最尖端、最有創意、充滿教育性的各式節目。

☆★ Drama劇情類節目    Sep 2019 updated


NEW  Fosse/Verdon  BBC 1

 先說這是美劇 XD 八集劇情由四個導演操刀(其中一位是華裔女導演! )   榮獲艾美獎七項提名,揉合自傳紀錄片與音樂劇元素。20世紀百老匯編舞大師Fosse 與巨星舞者Verdon 身為愛侶與靈魂夥伴的點滴,時代橫跨音樂劇<Sweet Charity> <Cabaret>  <Chicago>三部經典的誕生秘辛。時而回顧時而當下的敘事手法、stylish 的每個畫面,WOW! 

 

NEW  Years and Years  BBC 1

  {未來歲月} 圍繞一家人發生的近未來,每個選擇帶來的因果不言而喻。融合現實事件與科幻,不是那種異形攻擊人類或是外星人從中作梗的調調,而是從現有科技與趨勢發展,更令觀眾感受其真實性。戰爭一觸即發、川普連任、思想上傳雲端是否就能永生?...讓你不禁跟劇中人物一樣質問 : What's next? 
奇異博士Doctor Who 的神編劇  Russell T. Davies 據說在川普競選時就開始構思這部劇,也如其一貫風格帶入同性元素。十年醞釀,2035你我究竟走向何方?

 

 Les Miserable  BBC 1

跟載歌載舞的悲慘世界say goodbye. 六集的年初大戲,呈現前所未有的細節與脈絡,也許你會再次愛上雨果的人間悲喜劇。

 

TRUST  BBC 2 (個人大推!)

Paul Gatty 美國最有錢油商如何將世界把玩於手中? 孫子被綁架的羅生門是否有出口? 真實故事改編,所有演員超完美演技,風格突出的導演、剪輯,令人驚豔的表現手法! 

 

Killing Eve  BBC    (個人大推!)

從美國紅回UK家鄉的一品。甜美的女殺手、速戰速決的唯美刺殺手法。無感情的殺人機器碰上了Eve,原本的完美計畫開始生變...最令人讚賞的其實是配樂啊! (誤

 

Bodyguard  BBC 1

戰後創傷的男主受命成為內政大臣的保鑣,任務卻似乎超出了保鑣的定義...據說是十年久違收視率最高的作品,輕鬆破千萬人收視大關!  第二季宣布開拍啦!

 

Mc Mafia  BBC 1

小說 ? 實境?  洗錢、販毒、人蛇集團、黑手黨....最黑暗最真實的 社會寫照

 

Ordeal by Innocence  <無辜者的試煉> BBC 1

豪宅中華麗而經典的謀殺懸疑, 人性扭曲最黑暗的經典!

Agatha Christie  阿嘉莎·克莉絲蒂 世稱史上最暢銷作家,英國偵探小說之女皇。 BBC 改編其著作的第一彈!

 

The Woman in White  <白衣女郎> BBC 1
威爾基.柯林斯 (William Wilkie Collins )筆下的世界名著。撲朔迷離的愛恨,兩位白衣女郎的巧合隱藏著殺機還是希望? 

 

A very English Scandal  <英式醜聞> BBC 1

休・葛蘭與帕丁頓熊的男男之愛...(誤  男主角的愛人是帕丁頓熊的配音:班・維蕭,兩人再次合作演繹英國政治史上最大的政治醜聞。導演以黑色幽默包裝這個真實故事成為迷你影集。
 

Cilla (共三集)

傳奇女歌手Cilla black的傳記(也有點到beatles 跟年輕殞落的經紀人brian)

 

Our Zoo (共六集)

關於Chester Zoo成立的真實故事 闔家觀賞

 

ROY      (常態節目)

動畫+真人青少年喜劇(Comedy Drama)。只有主角Roy是動畫角色,很驚嘆拍出來的效果!

 

Midsomer Murders    

英國鄉村為背景的偵探犯罪連續劇,通常都有數名角色被殺害,POSH 偵探劇代表

 

 

☆★ 園藝/建築 系列   

英國人引以為傲的園藝文化在此綻放光芒

 

Gardener's world    BBC

英國最長壽之園藝節目,到2018年剛好半世紀! 兩隻黃金獵犬隨伺在身,侃侃而談今日花園中代辦的大小事...據英國友人之言,主持人Monty Don 是師奶殺手(笑)

 

Britain's Best Back Garden   ITV   

介紹英國各地選出前三十名後院花園。

 

Great British Garden Revival   BBC2

由園藝家與造景師等專家介紹英國傳統造園技術。

 

The Big Allotment Challenge   BBC2

節目特設農園,英國各地對農藝有興趣的民眾以採收的作物與花卉進行評比的競賽

 

Shed of the Year    年度競賽  All 4

Shed(庭院中的小屋) 是英國花園/文化重要的一環。功能可以是工作室也可以是放鬆心情的角落,看英國各地參賽者如何發揮創意重新定義這個空間。
 

Grand Designs    知性X藝術 (常態性節目)  all 4

室內設計,建築美學。一般民眾挑戰蓋出心目中的新天地!

Bafta TV awards 2014提名節目。

 

NEW  DIY SOS    BBC1 

許多家庭有成員因特殊醫療需求只能選擇留在療養院或醫院,與家人別離的辛酸讓節目更篤定要召集社區的力量來幫助這些家庭團圓回歸正常生活!
十天將一般房屋與花園改造成無障礙空間,每一集都是超過百名義工的成果! 每看必哭的感人企劃。繳給BBC公共電視的牌照費間接地幫助了需要的人們

☆★ 新聞 / 社論 / 政論 系列 

Breakfast    播報新聞同時邀請進行嘉賓訪問,時常有來賓表演,沙發對談的早晨時光
The one show  介紹英國當前話題與情報,屬於輕鬆娛樂性質。

Match of the Day  歷史悠久的運動報導節目

The Big Questions  針對道德、民族、宗教等時事問題進行討論。

Sunday Politics 政治新聞討論節目

Free Speech     社會實態X辯論    (常態性節目現場直播)  BBC 3   針對醫療、政治、經濟等包羅萬象的議題進行現場討論。現場觀眾踴躍舉手發言(搶著發言!)場面令人印象深刻!

 

☆★Documentary ~紀錄片 ~

這絕對是了解環境與文化最佳放大鏡。沒有所謂紀錄片的沉悶與冗長步調,每一刻都在播放中省思

 

Don't drop the baby       BBC3 

新手奶爸進產房實錄。新手媽或女孩兒們也會大驚失色的寫實紀錄....well, it's natural and how we all came from !!! 

 

Educating The East End    All 4

以高中為主題的紀錄片,倫敦青少年的一部分縮影於此,東方團體主義與西方個人主義強烈對比;校長 /老師 / 學生 之間的三角關係;此片可看到英國師長與學生的互動方式、教育理念等細節,一窺英國教育體制。

 

You Can't Get The Staff       Channel 4

俄國沙皇的後代、英國的貴族們身在現代社會也需要招聘管家 , 無論是在莊園顧花草亦或是在城堡為3000件收藏品拋光,一件值得確定的是: 博得貴族主人歡心絕非易事! 一窺所謂高社經地位的貴氣生活;片中也穿插幽默的"管家指南" ,教導你如何"燙報紙"  "保養水晶燈" 等管家絕技 :)

 

The Joy of the Guitar Riff        單集紀錄片  BBC4  

一小時讓你了解搖滾吉他革命進化史。每個經典樂段的發明者、每個代表作品;最棒的音樂課就在這裡。

 

NEW Secret Helpers        BBC2 
想像,當我們面對挑戰時,充滿智慧的聲音能像天使般在肩上給我們勇氣。 BBC 2 最新創意製作: Secret Helpers
藉著隱藏式的耳麥,參與者們經歷充滿"天音"的一週,來自全球各種背景的陌生人無私地給予建議與鼓勵
天使可能是義大利的廚師、南非的薩滿、美國的退休警察...不同文化觀點陪伴參與者面對人生克種課題。
跑馬拉松在你耳邊加油、寫情書時給妳各種建議亦或是一句簡單的well done!
一點歡笑與淚水、滿滿的勵志

 

**Channel 4 電視台製作許多好品質 Documentaries ,絕對是關注的重點!

 

☆★ 骨董收藏 系列 

許多古物在英國相對完整的保留下來,加上大英帝國從各國收集搜括的各式珍奇異寶,買賣古董不過是唾手可得之事。

 

Bargain Hunt    BBC1 

組隊尋找二手寶物的遊戲節目

 

Antiques Roadshow   BBC1 
專家為民眾做寶物鑑定拍賣的人氣節目,邁入第39年的製作恰可名列骨董節目之一。

 

☆★ 旅遊 系列   

 

Great British Railway Journey   BBC 2
火車探訪英國各地之風光紀行。有發行影音光碟供收藏。


☆★ 喜劇 / 談話 系列   

 

QI     喜劇談話X知性    (常態性節目)  BBC 2

冷知識大全。包含現場示範有趣的物理科學小實驗,主持人與來賓你一言我一語,除了知性還有更多笑料與歐洲英國文化參揉其中。

 


☆★ 自然觀察紀錄 系列   

大衛・艾登堡 David Attenbourough 堪稱本世紀最偉大自然保育與觀察者   

 

Life Story     BBC 1 

 

Blue Planet I & II    BBC 1 
 

Planet Earth    BBC 1

顛覆想像中的自然紀錄片,BBC 團隊以最新科技與技術拍出肉眼無法捕捉的各種景象,看節目比看現場還精采。最精良的設備團隊,拍出美妙絕倫的自然饗宴。

 

☆★ 實境秀 系列    

 

Gogglebox      實境紀錄 x 爆笑      on channel 4  

實境紀錄英國各種家庭(好姊妹,老夫老妻,同志伴侶 ...etc)收看電視節目包括新聞的直接反應與看法,基本上就是看來自各方各種民族組成的家庭翹著腳享受電視時光,觀眾藉此一窺人生百態。參與實境的對象會跟觀眾依樣收看每週各種節目,因此若自己看過部分節目,就更能享受爆笑的梗囉!, 適合進階電視兒童Enjoy

"the show isn't really about TV. The show is about people's lives, their relationships, their living rooms and the way children and parents talk about TV. It's near real-time because you're watching what happened in the seven days before. That’s quite priceless. It captures a cultural response to something that's happening in the world."  from wiki 

 

24 Hours in A&E       on channel 4 

實境紀錄 NHS Hospital 急診室內發生的大小事,以及病患康復後的訪問。

 

Strictly Come Dancing   娛樂X藝術  (年度秀)  BBC1

十年有成,在英國社會掀起Ballroom dancing 新風潮! 運動選手、DJ、演員等各界人士從零開始挑戰舞蹈,與專業指導搭檔釀出一齣齣amazing stage! 每一集每個舞蹈設計的舞台效果、服裝造型與現場歌手樂團的伴奏............驚嘆精彩!  國標新境界!

Bafta TV awards 2014提名節目。

 

Dragon's Den      大開眼界 x娛樂  (季節性節目) 

參加者帶著自己的發明/設計的產品或是生意想法,上節目尋找投資人合作。在這個節目可以看到西方人如何展現自己的idea,接受投資客丟出問題挑戰..可以學習很多mega很實用的節目(也能看到許多天馬行空"應該沒人會買的"奇異發明)

Bafta TV awards 2014提名節目。

 

☆★設計/藝術/創作 系列  ~美感油然而生~    

 

The bbc children in need sewing bee    勵志X知性 (season special慈善募款節目)  BBC 2

專家設計服裝的節目總是快節奏地講求藝術時尚,對裁縫生手來說似乎有些距離;而這季的sawing bee 不用生死鬥,溫馨地挑戰裁縫冠軍! 從最基本的版型照本宣科到最後每位新手都能親手做出自己風格的衣裝。一個小時了解到裁縫的基本知識,更有頭緒服裝如何成形,激勵觀眾嘗試針線活,最重要的是...這些評審不論看到多令人噴飯的傑作都能找出優點大肆稱讚一番,真是勵志到極點了

 

☆★吃膩辛拉麵惹~ 來點實(食)用料理節目~

我愛奧利佛也愛奈傑拉女神,搬來英國後又認識了更多amazing chefs! 本人看英日料理節目超過20年,眼光還是有的:P 

 

Saturday Kitchen    娛樂x美味   (常態現場直播)   BBC1 

結合Live talk秀,名廚主持人Martin邀請客座名廚們現場演出美味佳餚,單元多元包含食材巡禮、品酒推薦、三十秒炒蛋比賽...排排坐等著試吃的來賓是品嘗food heaven or food hell !? 由你投票決定!    ** Food hell「食物地獄」: 以來賓不敢吃或討厭的食材做出料理,讓來賓挑戰自我極限;反之 Food heaven「佳餚天堂」則是來賓喜愛的食材

 

Tom Kerridge's Best Ever Dishes   知性x美味(季節性節目)    BBC2 

比起花枝招展的Saturday Kitchen, 米其林二星主廚Tom更專注在家中廚房用簡易材料達成天作之合。許多啟發性的作菜小秘訣令人開心! 

 

The Great British Bake Off      (年度秀)  Channel 4 

打敗X factor 眾多娛樂節目最高收視率的黑馬。每年都在各媒體造成話題,班底評審為英國的傅培梅 Mary Berry 還有扮黑臉的Paul Hollywood 評點! 

Bafta TV awards 2014提名節目。

 

Master Chef      (年度秀)  BBC1 

素人廚藝愛好者爭奪Master chef 頭銜,緊鑼密鼓的賽程淬鍊出王者;在此可見到各種精湛的廚藝技術,體現英國海納百川的廚藝世界。

 

 

☆★益智答題節目系列  ~宅在家也要腦力激盪~    

英國人超愛益智節目(Quiz),遊戲規則百百款,可說是英國重要的現代娛樂文化之一。

 

Pointless        娛樂x知性   (常態節目)  BBC1

參賽者不但要回答多組答案,還得找出最少人答對的那一個! (節目會從一百人的問卷中作答案統計),很具創意的玩法,也是我第一次聽到Taiwan出現在節目中 !
** 題目是說出字尾是an的國家名字,Taiwan還不是最少人知道的,可見知名度還是不錯(笑)

 

University Challenge     娛樂x知性   (常態節目)  BBC2 

英國最長壽之益智節目,47年無間斷! 大學教授&學生組隊參賽以學校為單位打對台,quiz題目的難度與深度可想而知。

 

Egg heads      娛樂x知性   (常態節目)    BBC2 

組團參賽與班底智囊團(Egg heads) PK 。看來平均50歲的智囊團員們各有獨特的性格韻味與拿手領域,看挑戰者們能否突破重圍奪下勝利旗幟!

 

A question of Sport    娛樂x知性   (常態節目)  BBC1 

純粹以運動為主題的猜謎節目,有時會邀請體育界嘉賓共襄盛舉。運動風氣可見一班! 

 

 

 

☆★卡通 兒童節目  ~英國的小孩看這個長大!~

我真的很愛看可愛的卡通。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兒童節目發音都很清楚也比較慢! 超適合學英文加強英國口音

 

Postman Pat     (常態節目)  動畫

一點點Old Fashion 的長青卡通,地道的British Accent 用語,Mr. Pat跟他那動作有些笨拙的黑貓可是全劇亮點之一。

 

Sarah and Duck     (常態節目)  動畫

可愛的鴨子與小女孩挑大樑,手繪風,簡單的元素可以成就溫馨小品。

 

Small potatoes         (常態節目)  動畫

我們都是馬鈴薯!!  馬鈴薯家族愉悅的歌聲中聽見純真。療癒系無誤。

 

64 Zoo Lane           (常態節目)   動畫

住在動物園旁邊的小女孩與動物朋友們的冒險。來自五大洲的動物各有特色 (澳洲動物們真的就配澳洲口音! 挺講究的~)

 

The Lingo Show      (常態節目)   動畫 X 教育

蟲子馬戲團帶來不同語言的特技演出! 第一次看到剛好是中文蟲子Wei上台表演,原本以為是專門教中文的卡通,後來發現有很多種語言。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主要的德法大語種,配合英國多民族組成特質,南亞一帶的語言如巴基斯坦與Punjabi(旁遮普語)、波蘭語等小語種都顧到了,如實反映了英國多元社會的面貌。

 

Minibeast Adventure with Jess    (常態兒童節目)    
甲蟲、螞蟻、蝸牛....跟主持人Jess 一起到昆蟲的世界探險! 教導孩子親近大自然,親近人類身邊的生命們 

 

** 好看節目族繁不及備載....   此清單持續更新中**

arrow
arrow

    柚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